KMEDIA全新娱乐

全新专访丨沈煜伦2年打造新专辑,“男高音”坚持十年做音乐

花了两年时间创作打造,沈煜伦第三张个人音乐专辑《沈/视》终于问世了!参考了身边很多人的感受,延续自己一贯的音乐风格,用细腻的视角看待情感,同时还加入了新的唱法以及国际新音乐的模式。不断的精进和完善只是想要通过这次的新作品让大家感受到“在这10年里面,还在坚持做喜欢的音乐的沈煜伦。”

平时的灵感来源于生活的阅历和自己的空间遐想里产生的情感,沈煜伦本身就擅长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和情绪相结合,比如可能是某一个深夜里面突然那一刻的孤独或者某一天突如其来的开心,又或者是害怕开心不在的那种心情等,这一次的歌曲创作仍旧有着沈氏烙印。通过这些生活点滴的积累所创作出的歌曲,他希望粉丝也能够从中找到久违的感动和共鸣。“有时候你很动情地在唱,自己把自己感动坏了,但听众并不见得有共鸣。情感配合正确的技巧,可以更容易让大家感受到这种情感,以及更真切地感受到专辑中所蕴含的情感特质。”

听过沈煜伦唱歌的人应该知道,以前他音乐的呈现方式主要是以“男中音”为主,但是一向不安于现状,寻找突破的他坦言自己心里住着一个“男高音”,因此这张专辑中有60%以上的歌曲都超出了他本身的音域范围。为了完美表现,他在筹备和打磨这张专辑的过程中学习了很多技巧,也改变了很多唱法。“我觉得现在每一次做专辑不仅仅只是专辑本身,而是自己的一个提高与进阶。”

有了这个变化和成长,可以真切感受到新专辑的作品里,沈煜伦对于音乐的把握上比以前更加娴熟了,无论是在技术和情感的方面。“以前拿到一首新歌,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去投入背景、感受情绪、揣摩表达等等,但是现在就有了自己比较理性和成熟的处理方式。”

在即将举办的演唱会之后,沈煜伦会投入到一些公益项目中,希望能够带领更多的人包括粉丝还有演艺圈的朋友,一起帮助一些人。“这几年随着咱们国家越来越强大,那种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也会越来越强,很想多回馈社会。” 而在音乐上,他会继续深造学习,做更多好听的音乐给大家。“其实这两年都在缩减自己的身份,希望之后大家对于‘沈煜伦’的标签是一个很努力工作并且有社会责任感的老板和一个很喜欢唱歌的歌手。”

小K:怎么会想到取《沈/视》这个名字?灵感来源于哪里?

沈煜伦:“沈视”其实想表达的是一种审视。专辑里面很多歌词的方向其实都和我这三十多年来的经历相关,无论是做音乐、还是爱情和家庭的经营或者朋友之间的感情维系,包括一些走过的弯路和很有价值的一些体会。我通过这种记录,去表达一些对于自身经历的回眸与领悟,也是对当下生活的对比和反思。

小K:说是以个人独特的视觉去重新“审视”过往的生活,有什么当初没有,但是现在有了的新发现吗?

沈煜伦:在做这张专辑之前,其实我觉得只有一半的自己踏入音乐圈,但是这次专辑发出之后我真的觉得自己是完全地进入了。现在我会去关注很多音乐平台上大家的一些留言,给我的建议也好、单纯想对我说的话也好,有很多陌生人通过音乐认识了我,我觉得这是我自己的进步。

小K:如果给你一个机会回到过去,最想回去哪个时间段,做一些怎样的改变?

沈煜伦: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很顺利和幸运,其实没有特别想要回去的时间段。如果真的可以回到过去我可能会和自己说不需要那么那么努力吧,更重要的是享受一些生活当中的经历,把所有的经历都当成一种体验,去感受去面对。


小K:生活中发生什么,或有了怎样的经历更容易激发你的创作热情?

沈煜伦:创作中其实有画面感是很重要的,生活中的一些特别经历或者体会都能让我有创作的冲动,但是当我真正要开始准备的时候其实我会去网上浏览大量图片,因为很多抽离现实主义的图片是能够打开我的固定思路的,能够激发到很多灵感。


小K:有什么没有尝试过但是一直很想要尝试的音乐风格吗?

沈煜伦:歌剧类,音乐剧相关的吧,之前在一次线上直播中,工作室的小伙伴把我的歌曲倒放了,发现很像歌剧,我觉得可能我内心是有这种想法的,之后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尝试一下。

小K:此次专辑同名巡回演唱会你有什么特别的准备吗?

沈煜伦:这次专门定制了一支专属于我自己的话筒,可以说是张惠妹同款,不仅是根据我自己的声线独家定制,而且还刻有我的专属logo,很多对声音有很高要求的歌手也都用的这个品牌的话筒,我也是希望装备的升级能够给现场的听众更好的体验。


小K:巡回演唱会目前官宣了6个地方,是精心挑选的吗?

沈煜伦:本次巡演的6个地方其实是和我自己的成长经历息息相关的,有我的家乡、音乐梦想开始的地方、跨界做主播的地方等等,6个地方作为“六个篇章”是有一条完整故事线串联的,和我的经历环环相扣,巡演的路线可以说是一条成长的路线,带歌迷一起重新走过的意思。


小K:每次和粉丝有这样一个线下面对面的交流机会,自己有什么感触吗?

沈煜伦:有一些粉丝已经支持我很多年了,很多名字昵称和脸我都已经很熟悉了。这两年因为疫情少了很多和大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更多的是转向线上的沟通,就比如我现在在做直播,也会尽量多一些和粉丝互动的环节,像朋友一样聊聊彼此的近况,但是隔着屏幕总会让这种关系没有那么真实,所以我也是希望在线下的交流中多一些真实的活动,也是一种考核自己音乐水平的机会吧。

小K:对你而言粉丝是怎样的存在呢?

沈煜伦:以前我会觉得粉丝是必需品,就像空气一样,是每一个歌手必不可少的需求,但是现在我会觉得他们是我的朋友,是现实关系中会存在和一定要存在的人。


小K:希望在他们眼里你是怎样的?

沈煜伦:我很感谢大家在之前我能量最强的时候发现到我,如果能够在黑暗或者不如意的时候给过大家一点力量,让大家获得一些能量,这种给予会让我觉得很满足。


评论

热度(1)